國民黨今(20)天下午舉行青年公民論壇,主席兼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率部會官員出席,聆聽黨籍青年的心聲,最後一位提問青年張晉寶自稱是太陽花學運醫療團成員,他說,自己一開始支持學運,但411「路過」中正一事件發生時,他發現竟然有學生把警察帽子拆下來,他把事情經過po上臉書,替警察講話居然就被刪除好友,他說,自己在醫療團救了那麼多人,還被這樣對待,讓他很難過。後來,他還自呼巴掌為「深入敵營」致歉,馬英九會後特別和他握手致意。

對此,太陽花醫療志工團在臉書表示,尊重其個人言論自由與行為,然其並非代表太陽花醫療團。太陽花醫療團為保持中立、謹守人道救援立場的醫療團體,絕不會涉及各政黨的內部會議及公開發表相關評論。

張晉寶說,學運成員有很多意見,不只是反黑箱服貿的,還有關注其他議題的組織,也有支持台獨的學生,希望馬英九能聽進大家的聲音,解決大家的問題,但「不能解決的問題,他們一樣是反對的,那就不要理他們。」

對此,馬英九回應,他與江揆都有誠意與學生溝通,但學生的立場變來變去,甚至發動攻佔行政院設下很多條件要求答應,例如不能用黨紀約束立委,「立法院黨團要用黨紀,都是黨團大會決定,我無法命令他們要做什麼事情」。

但當他再問張晉寶還有沒有什麼意見時,張補充表示,自己深入敵營,是希望讓馬英九能聽到不同聲音,接著問現場藍營青年軍「我等一下走出去會不會被打?」大家說不會,但他竟突然自打耳光,讓全場嚇一跳,馬英九追問,「你的動作代表什麼意思?」張說,自己進來會場,對國民黨青年是冒犯,因此道歉。馬英九會後還特別向張晉寶致意,希望轉達願意與反服貿學生溝通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