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0)天到松山慈惠堂上香祈福,而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恰巧也在連勝文到場20鐘後抵達活動會場,2人在階梯兩側遙望,顧在受訪時批評,連勝文出線預告「類中國權貴資本主義」將在台灣被複製。連則回應「大家努力」,對於外界認為連勝文贏得黨內初選,代表反馬勢力的集結,連低調表示,大家想太多。

昨天甫確定代表國民黨參加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連勝文表示,自己的心情並沒有特別不同,只覺得責任更重大、要更努力,昨晚也和總統馬英九、競選對手丁守中分別通過電話,丁守中所提出的政見,未來也會納入參考,但2人還沒談到站台輔選的問題。

對於外界認為昨天黨員投票的結果,連勝文贏得黨內初選代表反馬勢力的集結,連勝文則低調表示,大家想太多,國民黨過去10年過得很辛苦,未來應該努力爭取更多的認同。他也說,勝選後家人並沒有特別說什麼,但每個人都覺得未來責任更重大,必須更積極、認真。

巧合的是,顧立雄今天也現身慈惠堂,連勝文在受訪結束前往大殿上香,準備從左側樓梯離開慈惠堂時,顧立雄正要從右側樓梯進入大殿,而且雙方都有不少支持群眾包圍、爭相握手,因此,2人並未打招呼,連勝文說,自己還要趕行程,先行離開,至於是否有看到顧立雄?連勝文僅說,「大家努力」。

顧立雄在受訪時重申,國民黨員最後還是選擇了連勝文,這預告「類中國權貴資本主義」真的有可能在台灣被複製,在台灣,太子黨正隱然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