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主席蔡英文昨(19)日晚間表示,在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後,對於民進黨來說除了可以排除更多「不確定因素」,在民進黨推出黨內候選人的時程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加速。至於是否會在近期與柯文哲、馮光遠協調,蔡英文說會在23日中執會上討論此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明明民進黨的起步就比國民黨快,拖了這麼久很可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昨日晚間在三重舉行「新北啟動.團結勝選」募款餐會,現任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以及蔡英文皆一同出席,替游錫堃站台加油。面對國民黨已經在昨晚決定台北市長的參選人,蔡英文認為此事在民進黨推出黨內候選人的時程上,有一定程度的加速。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蘇貞昌面對媒體沒有多談。蔡英文則表示,對於民進黨來說除了可以排除更多「不確定因素」;謝長廷則說,台北市和新北市要聯手合作,這樣子才可以帶起民進黨的氣勢,不然明明民進黨的起步就比國民黨快,拖了這麼久很可惜。

對於下午有媒體拍到總統馬英九在國民黨黨員投票時疑似投給丁守中,謝長廷還嘲諷表示,「我看到馬英九把票投給丁守中,就知道連勝文一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