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日前在臉書上發文,批評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沒有把學生教好」的發言,並以「權力的妓女」一詞抨擊吳,引發外界批評。周威佑除了刪除該篇文章,並在臉書道歉外,今(19)日上午更出面召開記者會,向吳妍華道歉,除了3度鞠躬外,周威佑表示,在此事上他已經深自反省,並會自請黨紀處分。

吳妍華日前曾因為「沒有把學生教好」的發言,引起外界譁然,周威佑更在臉書上對此事開砲,甚至批評吳「妳愛做權力的妓女,乾脆給XX」。此篇動態一出,也引發周威佑汙辱女性的爭議,吳妍華透過校方聲明表示,周威佑臉書發言已構成公然侮辱罪,強烈要求周撤下不雅文字並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提告。

周威佑今日上午表示,他日前因為一時氣憤,在臉書上對吳妍華校長以情緒性和極為無理的字句做情緒性議論,他也再度省視自己發表的言詞。他說,不論任何原因對於任何人都不該說出無禮的話,更何況自己是民意代表。

周威佑表示,他昨天透過交大教授希望能與吳妍華本人聯繫,但並未順利聯絡上。如果吳認為他的道歉有需補強的地方,他也願意以更鄭重的態度處理。

在記者會上除了3度鞠躬外,周威佑也提出4項道歉聲明,全文如下:

1、本人在此公開向吳校長和她家人、交通大學、全國婦女和社會各界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2、除在此致歉外,我也願以最大的誠意,保證絕不會再有這種傷人且侮辱女性之言行;並請求吳校長能接受,讓我有機會能當面向她說對不起。

3、吳校長對本人採取之任何法律行動,我都尊重,也願意承受。

4、立即自請黨紀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