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結果將在週六(19日)出爐,其中參選人之一、立法委員蔡正元今(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從13、14日的民調旁聽紀錄來看,確定無緣獲得國民黨提名,因此他以非常嚴肅的心情,呼籲台北市國民黨的黨員在19日黨員投票的時候,全數轉為支持連勝文。蔡正元除了表示民調有「柯文哲假象」,更批評立法委員丁守中「軟弱、不會建設」。

蔡正元上午表示,他以非常嚴肅的心情,敦請並呼籲台北市國民黨的黨員在19日黨員投票的時候,將原擬支持他的黨員票,全數轉為支持連勝文。他說,他在派人旁聽2家民調公司的現場訪談後,依據民調數據換算民調支持率,4位分別是:連勝文38.7%;丁守中38.3%;蔡正元17.2%;鍾小平5.8%。蔡正元表示,由此結果確定無緣獲得國民黨提名,也因此許多他規劃的市政重大計畫無法實現。

蔡正元接著指出,在旁聽初選民調時發現了前所未有的「柯文哲假象」,在民調中發現兩種情形,包括對比式民調不支持丁守中,但在互比式民調卻轉而支持丁守中;另外,4題對比式民調中,前3題都支持柯文哲,但是到了柯文哲、丁守中對比時反而支持丁,而且口音是民進黨基層支持者的腔調。

蔡正元說,這是民進黨支持者直覺式的操弄國民黨初選民調,丁守中的民調明顯有「柯文哲假象」的灌水現象。他接著表示,要去除「柯文哲假象」,最好的方式就是票投連勝文。

話鋒一轉,蔡正元痛批丁守中在此次318太陽花學運表現「軟弱」,沒有站出來替服貿協議積極辯護,「證明丁守中軟弱怕事,不敢為台北市的服務業說一句公道話」。接著,他又批評丁守中不會建設,在北投一帶並無建樹,「拒絕丁守中擔任台北市長,是台北市民趨吉避凶之道」;他也痛批丁守中無建設視野,「拿小確幸的政見搪塞政見發表會,不是身為市長應有的思路。」

蔡正元希望國民黨員仔細思考,民進黨在學潮之後,中生代呼籲要蘇、謝等人退選黨主席,兩黨競爭年輕化的時刻已經到來,因此更要積極布署世代交替,因此再度呼籲黨員在週六支持45歲年輕又有財經專業的連勝文。

蔡正元在會後表示,他是在昨天凌晨下這個決定,並親自手寫今天的聲明稿。至於會有這樣的聲明,他則表示是因為發現民調有「柯文哲假象」才做此決定,並非因為丁、連民調相近才轉而支持連勝文。至於會不會幫連勝文助選,蔡正元說,「目前沒有這樣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