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瑩蓉服務處今(16)日凌晨遭人砸毀落地窗、看板燈箱,連競選旗幟也被燒毀,高雄市警方調閱案發現場和附近監視器影像,鎖定特定對象追緝。

正在北歐訪問的高雄市長陳菊得知後,第一時間即透過越洋電話表達關心及慰問。陳菊認為,大高雄各級選舉一向和平理性,民眾用自己神聖的一票和平表達自我意識,這就是民主的價值。

陳菊說,台灣的民主應該一次比一次進步,絕不容許選舉暴力的出現。此次突發事故已要求高雄市警局儘速查明真相,也希望民眾發揮民主的風範,理性看待選舉過程。

林瑩蓉則譴責暴力,她表示,她最近未接獲任何恐嚇信函及電話,不解歹徒為何無預警的砸服務處。她說,她問政一向溫和,未與人結怨,日前雖加入挺學運律師團,但加入的議員不只她一人。

林瑩蓉服務處位在高市左營區華夏路,服務處人員今晨發現後即刻報警,並提供案發時錄影監視帶。根據現場被破壞的狀況,林瑩蓉研判,歹徒自備磚塊來砸外,並就地取材拿附近工地小石塊將玻璃砸得粉碎。

負責偵辦的市警察局左營分局指出,根據監視器錄影,服務處疑遭一名騎機車的男子持石塊丟擲大門、看板,造成玻璃門、看板破裂。由於這名犯案男子戴安全帽、口罩,警方已自監視器取得多個清晰影像,掌握一名特定對象追緝,並加強服務處周邊巡邏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