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保署今(16)日下午針對台13線外環道進行環境差異分析會議,下午1點半左右便有石虎保育聯盟籌備小組等團體到場抗議,要求退回環差,重作環評;另一邊三義鄉長徐文達也帶領數百位三義居民到場,支持通過環評。苗栗縣長劉政鴻在2點半時出現在環保署側門,對三義居民喊話加油,不過發言中遭到一旁民眾嗆聲「劉政鴻大壞人!」「大壞蛋」,隨後對於媒體詢問擔不擔心陳為廷又來丟鞋,劉政鴻轉頭愣了一下,笑而不答,隨即走進環保署。

環保署外下午聚集支持與反對台13線外環道興建的團體和民眾,雙方隔空相互喊話,但在警方的隔離下並無發生衝突。劉政鴻約在2點半左右抵達現場,並且對到場支持的三義鄉及銅鑼鄉居民喊話,劉政鴻說,台13線是民國23年日據時代興建的道路,路寬只有10米;而每次中山高在三義、銅鑼地段發生重大事故時,台13線根本無法承受中山高下來的車輛,因此感謝行政院交通部在民國98年給予核定52億興建台13線外環道。

接著劉政鴻說,整個外環道路線都是靠近市區旁、沿鐵路兩旁興建,對於石虎、環境保護的傷害能降到最低,同時也希望外環道開闢後,能解決交通跟環境起居的問題,最後他並說「這是歷史的責任跟承擔,我相信歷史會給滿意的交代」。

不過劉政鴻發言中途,在一旁反對興建外環道的民眾,舉著「三義愛石虎,不愛外環道」標語大聲嗆聲,大喊「劉政鴻大壞人!」「大壞蛋」;但是劉政鴻不為所動,持續對民眾喊話。

劉政鴻結束談話後,在隨扈及警方保護下要走進環保署側門,面對媒體的眾多詢問,劉政鴻大多沒有回應,僅表示「我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有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陳為廷又來丟鞋,劉政鴻轉頭愣了一下,笑而不答,走進環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