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熊本縣多良木町一間養雞場發生禽流感,其中有2隻雞在抽檢中驗出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型,當局自13日夜間起,已針對該飼主所經營的2家養雞場,一共11.2萬隻雞進行撲殺,以防止疫情擴散。

自11日起,熊本縣多良木町當地養雞場陸續有雞隻暴斃,根據熊本縣政府的最新統計,至13日上午7時,養雞場中已有約1100隻雞死亡,其中有6隻在禽流感的簡易抽驗中顯示陽性,當中更有2隻被發現帶有高致病性H5型禽流感。

日本農林水產省表示,這是日本自2011月3月起,近3年來首度爆發禽流感,當局在發現H5型禽流感病毒後,立刻於13日夜間進行撲殺工作,將同一飼主於多良木町、相良村所經營的養雞場中,一共11.2萬隻雞隻進行全面撲殺。

截至今(14)日清晨,一共已撲殺近8.2萬隻,16日前,這些受到禽流感疫情影響的雞隻將全部填埋在養雞場用地內,並鋪上石灰,陸上自衛隊也派出約200名隊員協助撲殺工作。

農林水產省指出,檢出H5病毒的樣本雞隻已送至動物衛生研究所,該研究所將對基因類型進行檢測,來確定是否會透過人體擴大病情。

熊本縣也已禁止這2家養雞場周邊3公里內,所有雞隻與雞蛋的運送,周邊3至10公里內則限制雞和雞蛋運送至外部,並在通往養雞場的主要道路對進出車輛進行消毒,防止疫情擴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