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今(14)日表示,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犯的錯只有發出「永久取消公投盟路權」的公文,11日早上驅離民眾的責任則在於上層,方仰寧無奈的心情他能夠感同身受。而方仰寧的女兒寫信挺父親,蔡丁貴則說,不是人民要逼迫他父親道歉,她反而該要求馬英九向台灣人民以及她的父親道歉才對。他還說,相信把台灣交給林飛帆、洪崇晏等年輕人,一定可以把台灣管理得很好。

蔡丁貴今早帶領百位民眾到立法院,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請願,希望能讓立法院廣場提供給民眾公共討論使用,卻沒有得到回應。蔡丁貴在現場向民眾說明411當天事情發生的經過,以及他的看法。

蔡丁貴說,方仰寧犯的錯就是在那紙「永久取消公投盟路權」的公文,但驅離的責任則不在他。11日凌晨看到新頭殼記者報導,方仰寧召開記者會承諾不會驅離,並表示立法院內廣場非屬於中正一分局管轄範圍,要不要驅離還要看立院的意思。但卻在早上6點多,現場熬夜的學生們一一離開後,進行驅離。

蔡丁貴說,方仰寧有向他透露,受到上層施壓,一定要執行驅離。當時蔡看到方滿臉無奈,內心的懊悔他很能感同身受,也相當同情方。蔡丁貴也指出,方仰寧的上層只有4個人,不是警政署長王卓鈞,就是內政部長陳威仁、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就是總統馬英九。

蔡丁貴同情方仰寧女兒認為父親受到責難,但其實她不了解,不是人民要逼迫他父親道歉,她應該要求馬英九向台灣人民以及她的父親道歉才對。

有電視台記者問蔡丁貴,洪崇晏有沒有來到現場(指立法院)?蔡回答,學生的心與他們同在,沒有來到現場並不表示學生不支持他們,他本人當天也沒有在中正一現場。

但就新頭殼記者11日凌晨在立院廣場的觀察,當時確實有看到洪崇晏出現在廣場內。

蔡丁貴也相當佩服洪崇晏,說洪為了台灣人,勇於承擔法律責任,是很不容易的勇氣。而他本來就很少跟學生們聯絡,但這些學生的進步,超出他的想像。

蔡丁貴感性地說,他們這一代其實該退休了,台灣的政府該留給林飛帆、陳為廷、魏揚、洪崇晏等年輕人去組織,如果是他們,一定可以把台灣管理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