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北市警局揚言將永不准許申請集會遊行的「公投護台灣聯盟」,在民眾的抗議下,13日成功拿回路權。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今(14)早帶領百位民眾到立法院,希望能拿請願書給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百名警力駐守下,只能隔著鐵門交給代表。蔡丁貴向民眾道歉表示,今天的行動算是失敗,但他下次會去學開推土機,要把立院鐵門吊起來,用自己剩餘的生命來推倒體制。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今天早上9點多,帶領上百名民眾到立法院大門口,希望將請願書拿給立法院長王金平,訴求讓立院廣場供民眾公共討論使用。但警方拉起鐵門,並派出上百名警力守在圍牆內,因此蔡丁貴表示,希望警方幫忙傳話給王金平,讓他能拿請願書進立院,並給王金平1個小時的時間考慮。

約半小時後,立院秘書室楊處長出面,隔著鐵門欄杆從蔡丁貴手中接下請願書,表示將交給王金平看,再由王決定是否接受訴求。

但1個小時過去後,立法院仍沒有任何回應。

蔡丁貴向現場民眾說,今天的行動算是失敗,他很抱歉,今天他身體不適,等一下還要回醫院報到,沒辦法翻牆,但他一定還會帶著大家回來,那時候就要穿好長褲和布鞋來翻牆,人少的話,就讓警察趕人沒關係,不要受傷,「除了我之外,你們沒有受傷的權利」;而如果還是無法得到善意的回應,他就要去學開推土機,來把立法院的鐵門吊起來,立院裝回去後,他就繼續吊,反正他估計自己只剩10年可活,這些時間用來專門推倒體制,「死也有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