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柯一正、郝明義、徐莉玲、聶永真發起的「請你來畫太陽花」活動,以100位藝文界人士各自創作太陽花做為號召,邀請各方社會大眾一同創作,將作品匯集成網路藝術。未來也計畫將舉辦展覽或募款活動,作為「籌備公民憲政會議」捐助基金。

SaveTaiwan.Net「每個人都有拯救台灣的機會」網站,正舉辦「請你來畫太陽花」活動。台灣平面設計師聶永真將太陽花創作在手背上,以「不破不立」為主題,將向外放射的黑色線條作為太陽花的形象,成為第1個響應的作品。

此外,今天凌晨還在立法院陪伴占領議場學生的導演柯一正,他的太陽花創作則以「鋼鐵意志,捍衛民主!」向大家喊話。

發起人之一的學學文創董事長徐莉玲,也提交她的太陽花創作。她表示,擔心今日學生可能受到威脅與傷害而流下的眼淚,刺激了這個計劃的起步。

其他太陽花的創作者還包含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以及宅神朱學恆等。

活動單位表示,不是每個人都能到太陽花學運的現場表達支持,但他們希望每個人都用自已喜歡的方法來創作一個太陽花。活動參與者不限學生、年齡,也不限是否身在立法院,或身在台灣;此外,不論要畫、要攝影,或用設計、雕塑、文字來表達太陽花都可以。

活動單位將會匯集作品,呈現在「SaveTaiwan.Net」的網站上,成為網路藝術。未來也希望藉創作者的授權使用,將原件義賣或舉辦展覽、募款活動,捐作太陽花學生運動裡所提到的「籌備公民憲政會議」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