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通電收今(28)日表示,4月1日起民眾至全台中油直營加油站補繳通行費,也可免收手續費,完全不管立法院日前要求超商免5元手續費的決議。不過,針對遠通的強勢作法,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只表示,會繼續要求遠通增加免手續費的據點,也不忘再向民眾推銷,申裝eTag就不須再補繳通行費。

高公局長曾大仁5日曾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承諾,高公局已要求遠通條改系統,3月底就可實施超商補繳通行費免手續費,雖然遠通認為此要求已超出合約,但立法院的決議是有約束力的,高公局必須執行,若遠通拒絕,高公局會從委辦費中扣除。

不過,遠通今天發出聲明稿指出,立法院的決議已超出合約內容,所以改為4月1日起,除了遠通電收直營服務中心,全台中油直營加油站補繳通行費也免手續費,全台免收手續費的據點達700多個。

對此,高公局並未有強硬作法,反而為遠通解釋,強調遠通現在除了120家的ETC服務中心,還有600多家中油直營加油站,4月底前還有700多家遠傳電信門市,超過1400個據點都是免手續費,對用路人已經「有進一步的便利」,高公局則會持續要求遠通增加免手續費的繳費據點。

同時,高公局也不忘再推銷eTag,強調未裝eTag容易忘記繳費,申辦eTag預儲通行費,就不需要補繳,也不會有逾期罰單,要大家儘快申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