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行政院當天,不少群眾遭警察攻擊掛彩,受傷的民眾今(27)日站出來向政府控訴。左眼仍瘀血未消的陳同學表示,當天他在行政院後方,學生們都採不抵抗策略,但警方完全沒有進行抬離,反而直接實施鎮暴行動,他在被警察抓起來的同時,也被手腳、警棍、盾牌攻擊。但令他最生氣的是,他站起來準備離開時,還被警察補踹一腳,當場眼鏡斷了,左眼也受傷。他不滿批評,警察「不知抱持怎麼樣的心態」。

司改會今天下午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國家正以三部曲展現暴力,包含「壟斷制度內的溝通管道」、「迫使人民運用制度外訴求」、「再用傳媒汙名化後殘暴驅離」,事後又說當天只是「拍拍肩膀」驅離民眾,令人無法容忍。

當天在行政院後門被警方攻擊的陳同學,今天也帶著瘀傷的左眼出席記者會,向在場群眾控訴政府的謊話連篇。他指出,當時他和大家一起手勾手靜坐,大家也不斷互相提醒,面對警方抬離要放軟身段,不要抵抗,但沒想到的是,警方一到,就把媒體隔離開來,也沒有抬離,就直接實施鎮暴行動。

陳同學說,「第一個警察把我抓起來,就把我往鎮暴部隊送,送的過程中,圍繞著我的是10幾位的鎮暴警察,對我出腳、出手、出棍子、出盾牌」,但他並無抵抗。他還說,「我比較不齒的是,你今天把我送到外面去了,叫我自己起身離開,我站起來了,但後面一個鎮暴警察不知為何,把我拉倒,再補踹一腳,傷到左眼,眼鏡也斷了。」他質疑,「我不知道他是看到我身上沒有傷還是怎麼樣」。

受害者陳先生則是在晚上12點過後,從電視得知消息,便赴行政院關心,但看到「警察好像殺紅了眼,真的不像是在勸學生離開的現場」,決定加入學生的靜坐行列。不過,在警方開始驅離後,他馬上被拖到後面,又突然被警察以拳頭攻擊太陽穴,讓他耳嗚了好幾天,太陽穴還在痛。他怒斥警政署長王卓鈞強調未下令針對頭部攻擊,但「我就是被頭部攻擊的受害者」。

陳先生被拖離後,又多次回到現場,一次被警察用腳踹他的腹部,一次則被警方往上拉住2隻腳,身體整個懸空。他呼籲,「希望政府、警政署長、行政院長、總統不要再睜眼說瞎話了」。他也認為,少數警察有報復心態,「你讓我累,我讓你受傷」,當警方變成暴政下的機器,聲援者及學生變暴力驅離的犧牲者,三方都是受害者,「真正戕害人民的是政府、警政署、行政院、總統」。

而李先生當天則是被警察在地上拖行幾公尺,他發怒痛罵,「這些我不介意,我最生氣的是,警察不可以對我罵國罵,然後偷踹,還一堆人踹我,這樣對嗎?」他認為,當國家連公權力都無法好好行使時,「到底憑什麼要我們相信服貿啊!」他還透露,「警察真的很卑鄙」,在民眾靜坐時,警察要大家把眼鏡及手機收起來,並解釋說,眼鏡可能會造成民眾在拖離時受傷,手機則是價格昂貴,等一下可能會掉、會壞。「媒體撤走的那瞬間我才知道,警察叫大家手機收起來是不想讓大家蒐證」。

在場的張同學也透露,鎮暴警察還沒出動時,他就在行政院後門被一般警察推倒,4、5人一起包圍他,用腳踹他,用警棍戳他,還說「打這個打這個」,他痛斥,「這種行為真的非常惡劣」。

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呼籲,當天有不少民眾與學生是自發前往,無法聯繫,目前司改會這邊保持聯繫的約有40多位民眾,但事實上受害的人數很多,希望被害人能主動站出來,司改會也正在蒐集更多個案,準備對國家提出訴求、訴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