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服貿學生給的最後通牒時間已過,馬政府不僅沒善意回應學生,還於今(21)日中午1時突然派出超過60名警察進駐議場,讓緊張局勢瞬間提高。學生代表林飛帆立刻帶領10餘名學生靜坐在議場大廳前,要擋住攻擊的第一波。

對於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到今天中午12時的最後底線都還沒有回應學生們要求,318占領國會運動發言人江昺崙中午先是回應,令人非常失望與遺憾;目前決策小組正在討論,進一步的動作還不能對外說。至於王金平沒有與會,是否算是善意,他則說,學生們將政府視為整體,而不會圍繞在馬王2人關係上面。

隨後中午1時多,發言人黃郁芬再度說明,學生已經做出決定,將在下午6時於議場內公布下一波行動。

不過,就在黃郁芬對外說明時,議場南方出路口與前方大廳,突然進駐60多位警察。相較於上午管制較為輕鬆情形,差距甚大。且警方站立的位置,也從原本議場大樓外,進入到議場前的大廳。即便在民進黨立委們強烈抗議下,帶隊警官還是不願意回應,也不願意退到議場大樓外。整個緊張氣氛,突然提升。

對此,黑島青成員林飛帆立刻率領10多位學生,靜坐在警方後方,他還告訴大家,等一下如果警方有攻擊,我們要負責擋下第一波;如果有人現在會怕,要退出,沒關係。

所幸,學生在觀察警方進駐議場前大廳似乎沒有大動作時,在1時49分時,暫時解除戒備,撤回議場內。讓一度緊張的氣氛稍微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