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王家擁有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的王耀德,今(14)天早上自行帶拆除人員,到現場拆除王家組合屋。王家今天晚上發出聲明稿表示,他們在不知情狀況下得知組合屋被拆除,並從王耀德對媒體的發言得知,他是在建商以2億賠償的訴訟壓力下,才不得不自行拆除組合屋,他們感到相當痛心。

聲明稿指出,王耀德是受家中長輩所託,為方便繼續訴訟,才暫時把產權過到他的名下,房子不是王耀德1個人,而是整個王家家族的。

許多人指控王家所做的決定都是被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操控,王家也再度澄清,這是錯誤且抹黑的說法,聯盟是由一群相同受害者組織組成的團體,一路陪著王家度過許多難關;把聯盟汙名化的做法,就是要讓王家被建商、政府玩弄於鼓掌之間,更孤立無援,最後讓建商輕鬆拿到土地。

王家說,因為政府、建商推諉塞責,讓底層人民弱弱相逼,今天發生在他們家的慘劇,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懇請社會大眾不要再以訛傳訛,誤會一路以來與他們同伴的聲援團體。

此外,他們也感謝之前所有借錢,讓他們順利擋拆的朋友們,他們也已經跟委任律師詹順貴確認過,該筆反擔保金將於三審定讞後,由出面借款的都更盟協助進行返還。

在本週三辦理提存反擔保金前兩天,王耀德通知他們樂揚建設公司將追討2億民事賠償,但當時因為還無法確認,他們也認為樂揚應該不會沒有良心、卑劣到此地步,因此仍到法院進行提存。而今天傍晚,詹順貴也和樂揚委任律師許獻進當面確認,並沒有發出2億損害賠償的民事求償。

他們再度懇請文林苑36戶同意戶,「冤有頭、債有主,都市更新條例讓你們一同意就拆屋,有問題該找政府、建商協力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