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8)日在紫竹寺登場,來自全台各地陣頭集結會師,為百年傳統與創意藝陣互相切磋技藝,而名聞全國的內門總鋪師也同步推出美食饗宴,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內門是全國發揚、保存藝陣文化最完整的地區,歡迎各地民眾來內門看陣頭、呷辦桌。

陳菊表示,儘管市府預算受到議會刪減,內門宋江陣的觀光發展受到嚴重衝擊,但各單位仍咬緊牙關,全力支持宋江陣活動,將創意陣頭大賽冠軍隊伍獎金維持在60萬元,並發出高達150萬元以上的總獎金,也盼市籍立委共同為高雄發聲,向中央爭取活動經費,讓年輕世代更加瞭解在地信仰與文化,並延續藝陣的傳統與創新。

開幕活動由西門國小的三太子獨輪車、火鶴舞與在地大埔跳鼓陣,共譜幸福鬥陣進行式,陳菊率市府團隊領陣走過迎賓「青刀巷」,並親自將百年老陣信物傳承給創意陣頭,期許10年的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持續發揚傳承,在「幸福鬥陣」聲中為宋江陣敲鑼,宣布2014內門宋江陣活動正式登場。

宋江陣系列活動即日起連續12天舉行,來自全台各地知名的武術、陣頭大匯演,帶來精彩的藝陣嘉年華,「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7支參賽隊將拼全力爭奪武林盟主。

名聞全國的內門總鋪師也推出美食饗宴,民眾除了可預訂每桌4000元的辦桌外,今年更創新推出「總鋪師羅漢餐」,在台中以南的全家超商約1100家門市同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