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台聯黨團今(2)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0年競選市長時提出「台北黃金黃子城」政見,表示要「共同決策、密切合作、配合中央資源」,將雙北建設成一日生活圈,結果根本就是笑話,欺騙選民。

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表示,台北市的U-bike與新北市的New-bike,至今仍無法通用,租用的民眾還得騎回各自的轄區才能還車。台聯幹事長葉津鈴也指出,新北市有很多人會到台北市上班,台北市亦然,但這些通勤上班的民眾,在上班時購買的垃圾袋,回家後卻無法裝垃圾丟棄,種種不便民的問題,如何能將兩都建設成「一日生活圈」及「台北黃金雙子城」?結論就是朱立倫再度跳票。

台聯新北市長候選人林志嘉則說,朱立倫和郝龍斌2010年競選市長時說,當選雙北市長後,要將雙北兩都建設成「一日生活圈」,針對淡水河治理,提出「淡水河曼哈頓計畫」,但現在的情況卻是,雙北合作,充滿本位主義,各唱各的調,完全欺騙選民。

林志嘉表示,朱立倫當初提出了要與台北市建立「淡水河共治平台」,4年內投入500億元整治淡水河,透過都市更新計畫,提供18.4萬戶青年住宅及出租國宅,還要將淡水河變成「曼哈頓」,如今這些承諾在哪裡?更可笑的是,橫跨新北市與台北市的「淡北道路」,到了台北市就中斷,雙方不僅沒有相互配合,還彼此扯後腿。

林志嘉說,誠信是政治人物最起碼的要求,政治人物親口做的承諾就是要去做,不做就是對不起選民,並至少要道歉,否則就是刻意欺騙,朱、郝2人都有心要進一步爭取「大位」,但是連市長的承諾都做不到,又憑什麼想爭取大位?以及繼續爭取人民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