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起節氣進入「立冬」,首波冷氣團也在昨(17)日報到,週日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4.2度,而玉山也出現了零度以下的低溫。週三(20日)前各地氣溫持續下探,好在冷氣團屬乾冷天氣,降雨機率不高。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8日)、明(19日)兩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 (台北市低溫小於等於14度) ,天氣穩定而乾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13到14度上下,各地感覺有寒意。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有8到9級強陣風,請注意。

週三清晨氣溫仍偏低,不過白天之後風向開始轉偏東風,溫度就會稍微回升一些,水氣同時也會開始增加,因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逐漸出現局部的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週四(21日)至週日(24日)仍是偏東風影響、水氣稍多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各地溫度會再回升一些。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11月18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11月18日 6時起至11月24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18日(一)、19日(二):

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偏低,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20日(三):

清晨氣溫仍偏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21日(四)~24日(日):

21日起各地氣溫逐漸回升,21日至24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