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社運連線近千人今(10)天上午11點來到台中梧棲體育館,也就是國民黨召開全代會的所在,靠著小型卡車的突襲開路,成功突破管制區,躍進到鐵絲拒馬最前線處停下,在僅離體育館300多公尺、近100名警察推擠、對峙的狀態下,完成「萬鞋齊發」的行動,並齊聲高喊「無能馬政府,討債拚經濟」!以和平的方式成功達成訴求。

在達成2波丟鞋目標後,群眾在地上用粉筆字構圖打草稿,再以鞋子鋪成”bumbler”字樣,諷刺正在體育館內開會的總統馬英九;但由於30多名警察為了防止抗議卡車再往前衝,貼在車前排成一線,畫面看起來恰似在保護身後巨大的”bumbler”,而且堅不讓開,遭抗議民眾以此為譏。

整場抗議行動在豔陽下進行,持續到約12點45分宣布解散,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發言人陳秀蓮高站在卡車頂,強調今天的活動絕非只是發洩,而是為了表達對政府失能的不滿,未來將有更多活動,會繼續努力下去。

目前抗議民眾多半已回到遊覽車上,預計下午2點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