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問題持續延燒,佳格公司聲明該公司是使用水溶性的「銅葉綠素鈉」(Sodium Copper Chlorophyllin)在飲品內,一切合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7)日質疑,他和助理找遍佳格旗下飲品,包含桂格活靈芝及喝的燕麥等,皆無標示加入銅葉綠素納,產品恐怕皆有標示不實的疑慮。

大統油品違法摻有銅葉綠素,這股食品非法添加物的風暴正逐漸擴大。衛生福利部昨(6)日公布國內進口銅葉綠素的2家廠商,以及購買銅葉綠素的5家下游廠,包含台灣比菲多、五木拉麵等知名廠商,目前都涉入此案而遭調查。知名大廠佳格為購買銅葉綠素的下游廠之一,但該公司已被衛生局證實所使用的是水溶性的「銅葉綠素鈉」,而非脂溶性的銅葉綠素,在合法範圍內,可添加至飲品中。

不過,趙天麟今天上午舉辦記者會指出,助理翻遍佳格生產的飲品,包含桂格養氣人蔘雞精、桂格活靈芝滋補液、桂格喝的燕麥,卻都未發現有標示添加銅綠葉素,僅有得意的一天葵花油標示含有葉綠素,但也未清楚標明,是否為銅葉綠素。

他強調,這些產品中,究竟哪些產品有添加銅葉綠素,是否有應標未標的問題,若有,顯示廠商已涉及標示不實,相關的衛生單位應儘快查明。

根據佳格公司官方網站簡介,「佳格」和「桂格」的關係為,1986年美國桂格公司決定暫停台灣分公司的業務。台灣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於同年6月6日設立,購買美商桂格台灣分公司的資產,並獲得桂格食品在台營運權,達成商標授權合約,並於同年8月8日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正式在台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