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埃及嚴厲管制地下運輸管線,使得加薩走廊唯一的一座發電廠因缺乏燃料供給被迫在11月1日關閉。聯合國負責巴勒斯坦難民事務的近東救濟工程處對此深表關切,指出發電廠的關閉將對加薩居民各個層面的生活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長期以來,加薩發電廠所使用的許多燃料,通過連接埃及的一些地下管線運輸。但今年6月以來,埃及當局對於這些地下管線採取了嚴厲的管制行動,從而切斷了電廠所需的大部分燃料供應。隨後,加薩當局同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當局進行洽談,希望通過免稅的方式從西岸購進燃料,然而這一交易中途夭折。

自巴勒斯坦內部法塔赫與哈馬斯組織出現分裂以來,加薩一直由哈馬斯單獨控制,其電力供應的一大部分來自建在當地的這座唯一的發電廠,其餘部分電力則由以色列和埃及供應。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表示,加薩的一半人口依靠加薩發電廠產生的電力。加薩發電廠的關閉將使這一地帶的人道主義情勢更為嚴峻。當地的供水、環境衛生、醫療服務和生活等各層面都將因此受到影響。有關單位應該採取行動解決此問題,因為電廠的關閉將會使遭受圍困和破壞的加薩人民的痛苦生活變得更加艱難。

  

加薩有180萬人口。發電廠關閉前,當地居民每天要忍受差不多8小時的停電時間。電廠關閉後,預計停電之間將會加長至1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