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4)日表示,經過沈思、諮詢與審慎評估之後,她已於今天將戶籍遷入台北市大安區,並決定於本週末 (26日) 下午在台北228和平公園宣布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的提名。將戶籍遷入台北市,

呂秀蓮表示,她將於當天下午3點整正式說明為何參選,以及如何「光復首都,再現風華」。在此之前,她將在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會友們開道及專人導覽之下,與大家逛遊台北228和平公園各處景點。

這場午會將由電影「陣頭」故事主角「九天民俗技藝團」擊鼓鳴金開場,一位山東籍82歲的長老徐立紀爺爺將用台語數來寶,另外客家說唱表演團體也將演唱「台北的天空」及客家歌曲「台北樂逍遙」。

舞會也邀請貴賓,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立法委員尤美女、前總統府資政陳繼盛律師、阿扁醫療團隊郭正典醫師、資深媒體人楊憲宏、有意參選桃園縣長的前立委鄭寶清、 民進黨15位台北市議員、21位新北市議員、9位桃園縣議員、多位卸任內閣閣員、台北市72位民進黨籍里長及扁友會各會長和社團代表將組成龐大代表團前來加油助勢。

目前綠營已表態將參選者包括台大醫師柯文哲、律師顧立雄、立委許添財、前副總統呂秀蓮等4人,而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則尚未正式宣佈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