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不成後,民進黨立院黨團鬆口,願意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作施政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對此表示,感謝民進黨尊重新民意的決定。這裡所謂的新民意,簡直比廢輪胎排放出的毒煙還更汙染民主的空氣。

這種精神錯亂的字眼,從王金平口中說出來,尤其顯得荒謬好笑;難道他認為所謂的新民意,是贊成馬英九對他的打壓和鬥爭? 還是他也承認自己的確不適任,因此江宜樺不需要遭到倒閣的待遇 ?

遭到國民黨黨紀開除處分威脅的國民黨立委,最先喊出這是新民意,就像被人拿槍對準頭部搶劫,只好說他是自願捐錢的一樣,他們的臉上還要露出勝利的笑容,即使臉皮已經夠厚,這種厚黑心理的深層入骨,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但黨籍立委至少都還有不得不的理由,已經被國民黨踢出門的王金平,自己忍著屁股之痛,還要幫忙踢民進黨一腳,這種自我作賤的程度,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國民黨立委的團結一致,和當初考紀會被馬英九押著作出撤銷王金平黨籍的遭遇,其實並沒有不同,都是馬意貫徹黨意的過程,將這種黨意和馬意稱作新民意,簡直是侮辱這陣子以來,所有曾經上街、網路上或在電視機前,表達痛恨馬英九毀憲亂政人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