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下午敲定,全代會將在11月10日於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辦,蟄伏已久的929社運連線對此表示「當然會去」,而且下禮拜會到台中「場勘」,並開會決定全代會當天的行動策略。

數10個社運團體原預定在9月29日串連起「萬人包圍馬英九」活動,在國民黨召開全代會時舉行,但國民黨基於維安考量將全代會延期,外界對新日期猜測不斷,社運團體為申請集會遊行的路權也幾經折騰,直到今天國民黨終於拍板定案,秘書長曾永權宣布於11月10日召開全代會,連地點都改到台中市梧棲區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

929社運連線發言人吳永毅對此表示,當然還是會去抗議,只是因為國民黨早就把路權都申請走了,這幾天要先確認一下國民黨申請的路權範圍有多大,他擔心會被隔在管制區外,連全代會所在的建築物都看不到。至於是否將採取激烈方式來突破管制?吳永毅思考幾秒說,是方案之一,但當天究竟要怎麼做,還要等下週親自到台中「場勘」,並聯合各社運團體召開工作會議討論,才能確定。

至於國民黨稱移師台中的理由,其中1項是「為展現明年7合1選舉決戰中台灣的決心」,吳永毅批,國民黨換地方開會最主要的原因,還不就是要讓社運團體很難動員,畢竟929社運連線大多數團體的總部都在台北,台中市梧棲區又遠離市中心,交通上不方便抵達,空曠的場地更可以稀釋整個抗爭的力道。

此外,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早在10月7日,就已核准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清水區黨部的申請,讓國民黨得以在11月7到11日、11月14到18日於台中市梧棲區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行集會、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