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第一個『台灣女孩日』,勵馨基金會今(12)天在舉辦「Formosa女兒獎」中,也頒發出第一屆的「亞洲女孩人權獎」,由來自蒙古的施仁寶婕獲得。

這次近百位參選女孩,分別來自台灣、印度、越南、尼泊爾、菲律賓、巴基斯坦、蒙古、亞美尼亞、哈薩克等國,由於每位女孩都各有著過人勇氣的生命經歷、超人毅力、遠大夢想,讓評審驚艷,在4位「亞洲女孩人權獎」、45位「Formosa女兒獎」入圍者中,難以下決定。

從4位「亞洲女孩人權獎」角逐者脫穎而出,來自蒙古的施仁寶婕,是一位青少年母親,16歲時就當上媽媽,由於自己曾是家暴之下的受害者,並接受過「公主中心」的協助,所以她發現,那些和她遭遇類似的狀況的青少年女生,其實可以透過許多方式獲得幫助。

由於是第一屆「台灣女孩日」,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藝人陳美鳳,勵馨女孩零元旅行的夢想騎士賴雷娜,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處長黃碧霞、國際崇她社31區副總監楊欣欣、立法委員尤美女、台灣首位國際棒球女裁判劉柏君及各界傑出女性領袖均參雨了這項活動。

前副總統呂副在最後時表示,勵馨基金會舉辦了十一屆Formosa的女兒獎,今年更舉辦了第一屆的亞洲女孩人權獎,將光環與榮耀向外伸展,非常值得肯定。

典禮接近尾聲,歷屆女兒把象徵女兒傳承精神的戒指傳遞給本屆得主。勵馨表示,戒指代表承諾,期待所有被選出來的Formosa女兒們,能與勵馨共同為台灣女兒的權益發聲。勵馨也期勉所有女兒,入圍即得獎,每位女兒都能盡全力發揮活力、自信、勇氣、責任及知識等特質,積極突破性別限制,展現精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