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3)日表示,今年編號第23號颱風輕度颱風「菲特」朝台灣靠近,目前還無法預估菲特是否會直接威脅台灣,菲特的強度已經接近輕度颱風的上限,不排除增強為中度颱風,從明(4)天起,受到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應提防局部大雨的可能。

氣象局表示,菲特颱風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0.6 度,東經 129.6 度,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7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0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8 公尺,七級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50 公里,依照目前的路徑看來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大約5成。

此外,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較涼且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及東半部沿海、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將有長浪出現,如果要進行海上活動需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指出,如果高壓持續增強,菲特颱風將會更靠近台灣,最快可能明天晚上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