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社運連線自從國民黨宣布全代會延期後,忙著準備新時段的集會遊行,而今(3)日早上約9點,經過近17小時的排隊,向台北市政府新工處申請到了11月2日陽明山中山樓前的路權。出乎意料的是,早已卡位在前、昨天深夜還與社運連線發生衝突的一群人,卻對新工處表示「今天不申請」,繼續留在現場排隊。929連線懷疑這些人都是國民黨發動的走路工。

929連線發言人陳秀蓮、吳永毅指稱,這些人都是佔位不申請,從這個狀況看來,國民黨是在打消耗戰,因為全代會到底哪一天開,只有國民黨自己知道,而不管改到何時,路權都是1個月前才開放申請,這些人永遠排在第一位。

至於排在929社運連線前方的一群人,大部分時間都在滑手機、發呆、睡覺,彼此之間偶有交談,今天上午被媒體詢問時,則表示不接受採訪。

由數十個社運團體串連的「包圍馬英九」活動,原預計在9月29日國民黨召開全代會時舉行,但國民黨基於維安考量,9月24日宣布延期,新的日期迄今未定,一度盛傳是10月26日。929社運連線火速申請此日的遊行許可後,卻又被通知路權已被陽明山住戶發起的「我愛草山」活動拿下,只好一面申復,一面轉戰11月2日的路權申請;據了解,這也是國民黨可能召開全代會的日期。

由於今天是開放申請11月2日路權的第一天,929社運連線昨日下午4點就前往台北市政府卡位,不料現場已被5、6人搶先。連線發言人陳秀蓮指出,這群人有換班制,她認為是國民黨買來的走路工,其中1名中年女性還拿出手機對著929社運連線成員猛拍,看到陳秀蓮等人穿起關廠工人的黑背心之後,更破口大罵「不愛國」、「製造社會動亂」、「有沒有家教」,雙方衝突引起駐警隊到場關切。

整列隊伍僵持在台北市政府前過夜,直到今天上午8點半新工處人員下樓時,排在929社運連線前方的一群人表示「今天不申請」,陳秀蓮和吳永毅愕然之下,成功奪得11月2日的路權。不過卡位的這群人也沒有離去,就在9點多,還有1位身穿紫外套、戴著口罩的中年女子前來接力,讓929社運連線憂心,國民黨全代會或許不是11月2日。

陳秀蓮表示,全代會究竟改成哪一天,只有國民黨自己知道,大可以聲東擊西放煙幕彈,與社運團體打消耗戰,尤其每次申請路權,都要付押金3萬元,而按照申請路權的規定,1人只能申請兩個路段,國民黨「有的是錢,有的是人」,派6個走路工就能申請12個路段。

陳秀蓮也說,929社運連線這幾天還會繼續排隊,就算最後申請不到真正的日期,至少讓大家看看國民黨有多不要臉。

929社運連線發言人陳秀蓮、吳永毅,今(3)日早上申請到了11月2日陽明山中山樓前的路權。圖3之2:王立柔/攝   

排在929社運連線前方的一群人,大部分時間都在滑手機、發呆、睡覺,彼此之間偶有交談,今天上午則表示不接受採訪。圖3之3:王立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