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今(29)日上午的白衫軍散步抗議,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社團下午也在國父紀念館發動「募鞋」、「落跑大賽」、「政府殺人、受難者公祭」等嗆馬活動,目前現場已聚集上千人。

其中「募鞋活動」除了號召民眾捐出破鞋外,還設計「殺人官關僚九宮格」的大型看板,讓民眾可以投擲於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苗栗縣長劉政鴻等政治人物相片組合成的看板上。

之後,「金靠盃馬英九落跑大賽」就有約百名群眾戴著印有馬英九臉孔的面具沿路落跑,後面則有群眾拿著破鞋追打「馬英九」,諷刺一國元首不敢面對民不聊生的經濟困境,卻落跑躲進草山堡壘。全關連說,想藉此告訴那些殺人政客、和稀泥政客:「跑得了廟、跑不了和尚,你們躲到哪,人民就會嗆到哪」。

另由於近日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跳橋自殺,遺書表示不滿國內經濟不振,政治人物卻只管內鬥,全關連今天也舉辦「政府殺人、受難者公祭」活動,抗議政府近年諸多不公不仁的施政措施。

圖2-2「殺人官關僚九宮格」的大型看板,讓民眾可以投擲在這些官員的照片上洩憤。圖: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