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929圍馬行動延期及凱道國慶施工,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原訂於9月28日在凱道發起的「毀憲虐民、暴政下台」行動也一併延期。「黑島青」今(27)日上午10時於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召開「反對獨裁毀憲、拒絕國會背書」行前記者會,他們呼籲全民應該反對馬政府獨裁毀憲、國會也要停止趕場公聽會,並送貼有「民弔九趴,知所進退」字樣的梯子進總統府,象徵讓馬好下台。

國民黨於24日宣布全代會延期,國民黨新任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日前宣布下周將排定「3天8場」的服貿協議公聽會。黑島青表示,這8場公聽會將從早上9時開至晚上9時,政府企圖用趕場公聽會的方式過水,更顯現出馬政府欲盡快通過服貿協定的目的。

由各大學學生組成的黑島青今天和台灣大學濁水溪社、政治大學野火社、陽明大學有意思社、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中正牧夫們社、清大基進筆記社等各大學生代表在凱道集合並要求國會應停止舉辦趕場公聽會、拒作毀憲幫兇。

黑島青指出,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2條,立院開會時間為9時至18時,除非質詢時才可以延長至排定委員會質詢結束為止。但是,張慶忠並沒有徵詢委員同意就先行排定2個晚上的公聽會,明顯違反國會議事規則。他們也說,張慶忠本身也違反《立法院行為法》第9條「會議主席主持會議應嚴守中立」的規定,應送紀律委員會處理。

高喊「毀憲虐民、暴政下台」口號,黑島青和數個大學生社團代表在凱道前舉行記者會後,捧著貼有「民弔九趴,知所進退」的梯子,一路繞行至總統府側門欲送進總統府,象徵馬政府應知所進退,主動下台,但最後僅由總統府駐警隊代為收下。

黑島青成員林飛帆說,準備梯子是要求馬政府即刻下台,我們認為人民已經準備好沒有馬政府的日子。他補充,過去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曾表示,民調只有13%的總統應知所進退,「我們現在希望只有9%馬總統也能知所進退」。

黑島青表示,30日上午8時30分將聯合各校學運社團前往立法院,阻止國民黨趕場開公聽會、企圖實質掌握國會,拒絕國會受毀憲政權宰制。

圖3-2   

圖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