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長子、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自25日起開始為期一週的中國訪問,這是中國新一代領導人上任後首度訪中。他表示將努力促進東協與中國之間的關係。

李顯龍向中國《人民日報》表示,雖然新加坡是小國,但會極力促進東協(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與中國的關係。

李顯龍說,星、中兩國關係日益緊密,貿易量巨幅增長,旅遊交流密切,每年暈有約100萬中國遊客到訪新加坡。根據維基百科,新加坡每年外國遊客逾900萬人次,其中中國遊客人數增長最顯著。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於25日報導,李顯龍表示中國是個巨大的國家,而新加坡不過是個小島國。「新加坡在同中國合作過程中受益良多,希望中國也能從新加坡的發展中獲得一些有用的經驗。」關於中國與東協,李顯龍說,新加坡努力扮演建設性角色。

李顯龍這次是應中國總理李克強的邀請訪中,也是中國新一代領導人上任後李顯龍首次前往北京訪問。

李顯龍此行還將前往新疆和遼寧。他週日抵達北京後透露,新加坡與中國的幾個省份都有交流,並根據每個省的需求各異,交流內容也因應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