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國、民兩黨領袖馬英九、蘇貞昌有意進行辯論。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4)日表示,既然總統馬英九要針對服貿協議進行辯論,他也不會迴避。他還說,服貿協議是重大政策,必須讓國人了解、產業參與,這些都是馬英九的責任。

李登輝基金會今日晚間舉辦募款餐會,包括李登輝、蘇貞昌、蔡英文等綠營重量級人士皆出席。蘇貞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蘇貞昌表示,服貿協議是重大政策,必須讓國人了解、產業參與,這些都是馬英九的責任,既然馬英九要辯論,他也不會迴避,目前藍、綠雙方都有聯絡專人了,希望馬英九這次不要再「黑箱」,讓各界放心、了解服貿協議。

媒體也問蔡英文對服貿協議辯論的看法,蔡英文則不願多談,僅說由蘇貞昌決定、考量。

而國民黨主席、總統馬英九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表示會和蘇貞昌進行辯論,且「早就答應了、第一時間就答應了」;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說,希望民進黨不要有太多預設立場,也不要在辯論前就創造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