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榜無化學添加物的「パン(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含人工香料,涉及廣告不實被罰18萬元,胖達人也自今(24)日起暫停營業3天。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下午表示,胖達人欺騙消費者,是個非常惡劣的行為,台北市政府將針對胖達人提起詐欺訴訟,也會請消保官協助消費者退費事宜。

標榜無化學添加物的「パン(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含人工香料,昨(23)日下午由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志鴻率領3名幹部出面鞠躬道歉,並發表聲明,承諾退費,配合消保官的指示要求。

對於衛生局稽查胖達人標榜天然卻添加人工香料,已經涉及廣告不實,被台北市衛生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18萬元罰鍰,徐志鴻說,胖達人願意接受裁罰,未來會更嚴謹選用食材,確保使用的是天然食材,才會標榜天然,如果有添加人工添加物,也會標示讓消費者瞭解。

而胖達人各分店今日拉下鐵門,並在鐵門上張貼公告指出,為了調整產品、產品流程,從今日起到26日暫停營業3天,27日(下週二)則恢復營業。而「胖達人」的產品的退費事宜,也將在27日公布。

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今日下午批評,台北市政府認為胖達人欺騙消費者,是個非常惡劣的行為,為「民生詐欺案」,台北市政府將針對胖達人提起詐欺訴訟,他將要求台北市勞動局,了解受雇的員工是否有權益受損,以及胖達人無預警停業,是否涉及違法。此外,他也會要求消保管協助消費者退費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