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辦單位宣稱超過20萬人的「要真相!要修法!8/3萬人凱道送仲丘」行動舞台上,洪仲丘的母親洪媽媽數度哽咽、泣不成聲,她表示,等了一個月,卻等不到任何的誠意和公道,但她很感謝所有人和媒體的努力,她也表示,明天就是洪仲丘的告別式,希望大家把怨恨放下,用平和的態度送他一程。

繼7月20日三萬人上凱道抗議之後,白衫軍今天更是發動十萬人送仲丘的大型集會活動,到晚間7點之前,主辦單位宣稱人數已經達到20萬人,聲勢遠比上次更為浩大。

這次晚會也破例讓藍綠多位立委上台講話,包括國民黨羅淑蕾、民進黨陳歐珀等人都表示聲援。而洪媽媽的上場更是整個活動的最高潮,所有在場群眾紛紛高喊加油,為他打氣。

洪媽媽上台表示,她等了一個月,沒想到卻等不到任何的誠意,等不到仲丘的公道和真相。這個月來,她甚麼事情都沒辦法作,都要倚靠女兒洪慈庸,因此今天特別和女兒上台北感謝大家,感謝大家為我們那麼努力,因此,我也要更努力和勇敢。談話過程中,她數度哽咽難言,語音一畢,眾人情緒激昂,更是高聲為她加油。

洪媽媽說,她相信經過那麼多人的努力,還有媒體記者的認真追真相,她相信政府應該會重視才對。而明天是洪仲丘的告別式,她希望大家,把怨恨、仇恨放下,用平和的態度送仲丘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