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故事的電影《世界第一(麥方)》今(17)日舉行首映會,不僅現場來了許多台灣之光以助聲勢,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現身記者會,讓主持人黃子佼連說,他主持過這麼多場首映會,還是第一次碰到總統府官員,非常難得。

國片《世界第一(麥方ㄆㄤˋ)》講述吳寶春幼時生活艱難,自從偷吃別人麵包後,便愛上麵包的滋味,後來成為麵包學徒,一路為了夢想而前進的故事。為了加強聲勢,首映會來了許多台灣之光齊聚一堂,包括景美女中拔河隊、小胖林育群、跆拳道奧運銅牌曾櫟騁等。

自己的故事被改編成電影,吳寶春來到現場表示支持。由於吳寶春剛結束新加坡兩周的密集EMBA課程,被媒體問到攻讀EMBA的心得,吳寶春表示,當初拿到冠軍就告訴自己,「冠軍只是當下,學習才是永遠」,以前他是一個傳統的麵包師傅,不知道如何用理論做麵包,一直被困在裡面十幾年,現在懂得運用知識的理論做麵包,終於讓他找到很多答案。

吳寶春表示,這次在新加坡EMBA的課程主要學習「領導與管理」以及「會計與財務管理」,之前對於這兩方面相當生澀,但是現在開了公司,除了事前多做準備,也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期盼到那邊獲得更多知識。

吳寶春強調,學習本來就是辛苦的事情,因為自己還有另一個夢想要追求,帶著快樂學習的心,再怎麼困難的事,都會努力突破。

總統府副秘書長羅志強在首映會上表示,吳寶春師傅的麵包是世界第一,改編的電影也一定是世界第一。不過電影製作單位原先對外宣傳包括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嚴長壽及蔣勳等名人則都未見出席。

出席的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表示,今年1月到6月已經有24部國片上映,票房則已經破6億元,他期待《世界第一(麥方)》能夠破紀錄,票房一路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