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上月離台的棒球巨星曼尼(Manny Ramirez)確定與美國職棒德州遊騎兵簽下小聯盟合約,將到3A的圓石城快車隊報到。這項消息也獲得曼尼本人和遊騎兵球團的證實,遊騎兵總經理丹尼爾斯(Jon Daniels)稱,「曼尼一直是我們的優先選項」。曼尼則對回美國打球充滿感恩,表示將把所得薪資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生涯在大聯盟打出555支全壘打、2004年幫助紅襪隊打破「貝比魯斯魔咒」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且獲得該年世界大賽MVP的傳奇球星曼尼,季初宣布加入中華職棒的義大犀牛隊,不但繳出3成52打擊率、8支全壘打和43分打點的好成績,更讓義大犀牛隊的票房橫掃全台,掀起「曼尼旋風」,總計曼尼的魅力讓義大犀牛隊上半季平均每場觀眾人數達8837人,比第2名的兄弟象隊多了近2千人。

然而,在大聯盟時期行事不拘小節的曼尼卻選擇在中華職棒上半季結束前的6月21日離台,當時傳言甚囂塵上,指曼尼可能無法抵擋日本職棒球隊的重金挖角,決定改投日職懷抱;不過在2個禮拜過去後真相大白,曼尼決定回到美國,和德州遊騎兵簽下小聯盟合約,也讓這則謠言不攻自破。

據美國媒體報導,遊騎兵隊總經理丹尼爾斯在受訪時證實這項消息,他表示,遊騎兵隊一直都把曼尼作為優先考慮的選項之一,且「從各方面來說,這是一樁沒有風險的買賣」、「我們想給曼尼再一次回到大聯盟的機會」。依據合約,遊騎兵隊將會讓曼尼在3A先做調整,狀況若允許就會讓他立即投入大聯盟賽事。

曼尼本人則對回到大聯盟體系十分興奮,「我無法形容我現在多麼的開心」,為了上場比賽,曼尼也願意配合遊騎兵隊的所有規定,包括剪掉他的招牌辮子頭。此外,雖然曼尼領的是小聯盟薪資,但他表示「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將會把領到的薪水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遊騎兵隊目前的指定打擊柏克曼(Lance Berkman)因傷缺陣,若曼尼調整得宜,最快下週就有機會登上睽違多時的大聯盟舞台。對此,遊騎兵捕手皮爾辛斯基(A.J. Pierzynski)和明星外野手克魯茲(Nelson Cruz)都十分樂觀,皮爾辛斯基說,「他無庸置疑的是名人堂打者,若他能幫助我們,當然讓人很興奮」;克魯茲則認為依照曼尼的經驗,表現一定會依舊搶眼。

在台灣方面,甫結束與曼尼3個月賓主關係的義大犀牛球團透過發言人李家梵表示,曼尼的身手仍在,只要他願意,登上大聯盟不是難事,義大球團也感謝曼尼願意來台貢獻畢生所學,祝福曼尼能回美國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