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2)日病逝,享年58歲。李國修妻子王月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首度公開李國修生前遺願錄音,李國修在錄音檔中形容「這是自己最後一次謝幕」,並希望大家能透過他所留下的27部劇本創作,「細細品味他的戲劇人生」。

李國修遺孀王月於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兒女與屏風表演班團員陪同下,舉行記者會。王月先是強忍悲痛,帶著兒女以三鞠躬感謝社會大眾長期對於屏風表演班的支持與熱愛,隨後也公開李國修生前所錄下的遺言錄音。

錄音檔中,李國修先是感謝朋友與戲迷們,對他的家人及屏風表演班的支持,他說:「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謝幕,我留下27個戲本,請大家細細品味我的戲劇人生。」

王月表示,李國修於6月再度住院時,狀況就急轉直下,隨後便放棄積極治療;他也樂觀表示:「菩薩接我的時間到了」。如今安詳辭世,走向人生另一個舞台,王月轉述李國修說法,希望大家能放下,他才能安心地離開。

李國修的兒子李思源表示,父親希望大家能開開心心與一位老朋友告別,因此指定曾國城擔任告別式的主持人,並要求他「一定要逗大家笑」。此外,李國修也希望告別式上所有工作人員,都能穿上象徵屏風表演班的紅色制服,並呼籲戲迷進場時,帶著曾經欣賞過屏風表演班的票券,「欣賞他的最後一次演出」。

影片為李國修生前遺願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