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基督教的前總統李登輝今(31)日在新書發表會時表示,他閱讀聖經,並不是刻意去找哪一句話,就像「去廟裡抽籤,每一句話,都跟發生的事情很密切,這就是上帝奇妙的地方」。例如,2000年曾文惠被指控運送8500萬美金到美國時,翻閱聖經時,就看到上帝認為「挖坑的人一定會自己跌到坑裡」,這就是上帝的解釋。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發表2本新書「為主作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及「台灣要到哪裡去」。其中,「為主作證」一書,主要是以夫人曾文惠的日記為根據,以50則讀經記載敘述12年總統期間的相關事宜。

李登輝在新書發表會中表示,他當基督徒這麼久,過去都沒有寫任何書來表達主的見證。過去每當遇到艱苦的事情,就會跟曾文惠一起讀經。對於讀經時,是否特地選擇哪一段來看,他則說,並沒有特地找哪一句話,「要找也困難」,就像去廟裡抽籤,翻到的每句話,都跟發生的事情都很密切,這就是上帝奇妙的地方。

李登輝說,2000年,曾文惠被指控私運8500萬美金去美國,他們一起祈禱,就看到聖經裡寫著「挖坑的人一定會自己跌到坑裡」,這就是上帝對此事的解釋。

李登輝接著說,蔣經國過世當晚,他要接任總統,正煩惱該怎麼做時,翻到的聖經寫著「你在我的右手,溫溫去做,就不必煩惱半項」。他說,「神是奧妙的,必須信仰,不必驚」。

此外,曾文惠在吳念真多次追問下也透露,她寫給3個孫子的傳家準則是,「矜持、謙卑、氣質、禮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