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1日專訪行政院長江宜樺,針對6月中推出的12年國教招生方案部分,江宜樺說,這1個半月為推動12年國教的關鍵期,但如問題蠻大的,就應「審慎地思考」。為此,教育部長蔣偉寧今(2)日上午赴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報告、備詢時表示,今年6月中旬絕對會讓12年國教招生的相關事項清楚到位,目前並沒有延期上路的考量、條件。

12年國教的招生方案預計在6月中推出,不過,各界對此仍有不少疑慮。蔣偉寧今日上午赴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針對「國內高等教育之學用落差、大學整併與退場機制、國立大學土地閒置情況與畢業生就業情形」進行專案報告、備詢時,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問蔣偉寧,12年國教會不會因此延後推動?

蔣偉寧說,目前12年國教並沒有延期上路的考量,也沒有延期的條件,不過,教育部也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家長放心,並讓家長、學生、教師都獲得宣導、清楚他們要面對的狀況。他還說,今年6月中絕對會讓12年國教招生的相關事項清楚到位。

此外,蔣偉寧說,12年國教秉持免試免學費、不排富的概念,他會持續和江宜樺報告與商量,2人之間的溝通也沒有問題,在政策上也不會有任何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