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出現幣值最高的貨幣,位元幣(Bitcoin)目前在市場上以1:250美元行情炒熱市場。

2009年被提出的位元幣,原本是使用在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整個P2P網路上交易使用的貨幣,也成為市場上最廣泛應用的一種貨幣。相對於現實世界,位元幣是一種網路虛擬貨幣,它最大的特點是貨幣系統是獨立存在的,貨幣數量總額不超過2,100萬。貨幣環境完全去除人為因素的干擾,以保持它的價值固定。

位元幣只透過線上的交易所和服務商進行兌換交易,兌換為現鈔或金幣,它的使用範圍遍布整個P2P網路節點的分布式資料庫,藉此來管理貨幣的發行、交易和賬戶餘額訊息。位元幣只能被它的真實擁有者使用一次,支付完成之後,原主人即失去對此貨幣的所有權。

2008全球金融危機,實體貨幣市場因各國政府大量印製鈔票進而影響幣值,貨幣的價值也因此大幅貶值。位元幣由於數量固定,而在市場用戶數持續增加下,想要擁有此貨幣的人也增加,導致此貨幣價值水漲船高。

影片內容為位元幣的相關報導,由於數量有限,用在軟體虛擬世界市場,成為不少軟體開發者進行交易時使用的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