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臉書「反核部隊」、「非核家園大聯盟」與「台灣教授協會」共同發起的「搶救核輻島」快閃行動,今(3)日聚集了250位網友,一起以台灣核輻島的快閃行動劇,表達反核民眾的憂心。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親自參與,獻出個人生平首度的快閃演出。

主辦單位今日下午在台北市紹興北街、北平東路交叉口旁的華山公園舉辦反核快閃活動。由兩百多人排出台灣島嶼。他們表示,台灣是我們唯一的家園,但台灣跟日本福島一樣,同樣都會發生地震海嘯。全世界最危險的十四座核電廠,台灣的四座全部入列。美、日國際專家更直指,台灣是下一個最可能發生核災的地方。一旦台灣發生地震引發核災,台灣將繼日本福島之後,成為下一個核輻島。

他們指出,核電政策將引發的核災,攸關全國2300萬民眾生死,不該只是執政黨政治立場的問題。目前台灣核電廠所有的防護措施,在大自然災害襲擊下,根本不堪一擊。足以震垮核電廠引發核災的大地震一定會來,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政府應該誠實面對問題,給予社會大眾正確的資訊。包含地質、地震、海嘯等威脅的調查報告,以及國內日常用電量、備載電力與實際電價成本等真實數字,而不是讓官員用恐嚇性的謊言來欺騙民眾。

反核快閃活動,號召2百多位網友排成台灣圖案。圖:反核部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