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21/2016有如盛暑般炎熱的冬至下午,我以「台灣金融研訓院」(Taiwan Academy of Banking and Finance)特約講座身分,於該院的「公司治理論壇」首次講授「從公司治理看法令遵循」(See Compliance from Corporate Governance Perspective),圓滿成功!

這是台灣的銀行、財務及金融業最高訓練學府「台灣金融研訓院」,首次開設以法令遵循為主題的高階課程。

第一期學員共有24位金融業的董監事及高階經理人,其中包括前經濟部長杜紫軍、前海基會祕書長及僑委會主委焦仁和。台灣金融研訓院盧副院長也全程親臨指導。課間休息時與課後,都有學員找我熱烈討論問題。

課後有學員遞給我一張紙條,說他是法務出身的現役法令遵循人員,從事法遵工作多年,上過許多冠上法遵名號的課程,但是心中有許多關於法遵角色與職責的疑問,一直未能找到答案;直到今天聽我闡釋後,茅塞頓開!他說會鼓勵其他法遵同事們,一定要來上此課程。最後,他說 “It was enlightening!”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