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言論讓人有「語不驚人死不休」之感;他的太太Melania(梅蘭妮雅),即將成為美國第一夫人的她總讓人有「豔光四射」的吸引力。就凡夫俗子的觀點,名模特兒出身、充滿風情、現年46歲的女人總比70歲的男人更能抓住多數人的眼睛;不過,權力永遠是男人最好的春藥。
 
川普夫婦成為美國第一家庭將同時創下一些紀錄。明年一月川普宣誓就任總統時,71歲的他將是第一位年紀最長出任第一任總統的人(比當年的雷根總統還大7個月);而梅蘭妮雅也將是第一位在外國出身的第一夫人。梅蘭妮雅與川普一樣兩人都不喝酒,而且她從來都沒打破這個規矩。

但在競選期間,美國主流媒體難以想像這位美艷的模特兒有朝一日真的成為第一夫人會是怎樣的場面?「紐約客」雜誌在8月曾有一期刊出「梅蘭妮雅的日誌」這篇詼諧的文章,作者模擬身為第一夫人的梅蘭妮雅的語氣說,(我)首先要幫助女人學習讓雙眼變得明亮誘人;其次,(我)送服裝發表會的門票給貧窮女人,這樣她們就會有幾分鐘的時間不會覺得哪麼貧窮。此外,(我)或許要寫一系列童書。像,美麗的公主與沒有朋友的食人魔Orge;或,美麗的公主思念她舊日的男朋友,來自Slovenia(斯洛維尼亞,梅蘭妮雅出生的國家)的Vanko等等。
 
話又說回來,川普當選後,梅蘭妮雅表示,為了照顧他們的孩子Barron與家庭,她暫時不會離開紐約住進白宮。

 *  * *     
Melania於1970年出生於前南斯拉夫一個名叫Novo Mesto的地方,南斯拉夫於1992年解體,她的出生地就成為今日的Slovenia共和國;Melania原名為Melanija,姓Knavs(後來改姓為Knauss)。Melania16歲投入模特兒事業,到紐約發展之前,於1992年至96年這段期間,她的模特兒生涯往來於巴黎、米蘭、維也納之間。川普與她相識於1998年,他們倆人同時出席由一家模特兒經紀公司在紐約Kit Kat俱樂部所舉辦的Party。那晚川普向她要電話,但Melania拒絕,因為該晚川普攜伴參加,對象是挪威籍的Celina Midelfart,她是一家化妝品公司的女繼承人。但川普堅持不懈,不久兩人陷入戀情。到2000年,那時川普要代表Reform Party出來競選總統,這段關係短暫告吹。2004年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所舉辦的「服裝學院晚宴」上,川普向她求婚,她點頭答應,川普抱得美人歸,成為川普的第三任夫人,明年一月她也將成為白宮的女主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