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對Brunch(早午餐)並不陌生,但假如有香檳或Blood Mary搭配,那又另當別論。

 

過去這些年台北的國際酒店也曾在週休假日推出早午餐,但「香檳早午餐」是少有,更不用提搭配多樣選擇的Blood Mary早午餐。目前台北亞都麗緻酒店在它的招牌餐廳Paris 1930,推出「夏日精選早午餐 香檳輕鬆飲」,享用一杯Lanson香檳。特別的是,到727之前這段時間,每天上午11點半到下午兩點半都有香檳早午餐(每人1850元+10),不限定只在週休假日才有。

 

Lanson創立於1760年,是「老」品牌之一;年產兩千多萬瓶,也是一家「大」香檳公司。歷經過起起伏伏的階段,到1990年代初期浴火重生,當時台灣就有廠商代理進口。1998年我參加米其林法籍三星主廚Alain Ducasse在台北西華酒店的餐宴,搭配Lanson Nobel Cuveé 1988。當時DucasseLanson的品牌大使。

 

Lanson是一款Light-bodied風格的香檳,給人充滿清新的果香,愉悅而不膩口的酸氣,很適合做開胃酒,代表作是它的經典款沒有年份的Black Label Brut(瓶身的商標為黑色而來),這款在英國市場非常成功。也是這些年我常喝的香檳。

 

台北有些國際酒店所謂的「早午餐」(包括下午茶),都當成另類的自助餐,這種只滿足口腹之慾的吃飯習慣,談不上「餐飲」,更毫無早午餐的悠閒與下午茶的優雅。

 

「香檳早午餐」常見於元旦(一月一日)這天,真是美好的開始。當然,若是週五、週六晚上狂歡或宿醉,隔天與伴侶吃個早午餐,搭配香檳或Blood Mary,保證回魂。或是在度假酒店,經過前一夜的狂歡,點Room service,加一瓶香檳或Blood Mary,與愛侶在床上共享早午餐,更讓魂飛九重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