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宣布副手為林瑞雄教授,二個年過七十的高齡,相互『扶持』到中選會登記總統、副總統連署登記人。雄心壯志要為台灣打破藍綠蕃籬、要當改革的第三勢力。老當益壯,更讓年少者為之汗顏,更感覺台灣老人福利,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同時在德國柏林市議會改選,有一個年輕政黨『海盜黨』得票率8.9%,而梅克爾的友黨自民黨卻沒有跨過5%門檻。海盜黨推出15名議員,全部當選,平均年齡31歲,都沒有從政經驗的網民,政見主張更是五花八門,像全民免費無線上網、無照駕駛免罰、近程公共交通全部免費、全民無條件領基本薪資、學校一班不能超過15名學生、毒品知識列入課程等等。

 

海盜黨最早成立於2006年的瑞典,由喜歡在網路下載的人士所串連,企業利用版權法,保障自身利益,卻阻礙知識流通,讓網路下載受到限制,他們支持網路上的檔案分享合法性,提倡網路自由,要求修改著作權法,廢除專利、尊重隱私,海盜黨最終目的是發起全球知識產權革命。

 

這次德國海盜黨出擊成功,除了對現況不滿以外、更是以網路為平台,把網路影響力發揮極大化,海盜黨的發展是符合潮流、讓德國從1980年以來,首次有新的政治力量走到台面。因為網路寬廣無比、而舊有政治勢力及企業利益,正是吹起讓海盜船揚帆之風。

 

台灣是民主的新生代、更是全球科技硬體基地,卻由上世紀,二次世界大戰出生的人,帶領我們邁入2012,並大聲疾呼要帶領我們改革,二老的辛苦是我們年輕輩的無能,未能承擔起台灣改革重任。德國報紙對這次海盜黨選舉的標題:海盜黨,乘風破浪,只缺羅盤。反觀宋楚瑜,一把功夫,全靠二條腿,雄心壯志,只缺盤纏。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